师资队伍


朱远明


        朱远明,副教授,上海市“扬帆计划项目”获得者。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其中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近年来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已公开发明专利10项,登记软件著作权6项。

        提出了一种基于控制器动态线性化的数据驱动控制框架及设计方法,为解决未知非线性系统控制器结构的设计难题提供了新思路。应用方面,致力于研究水泥智能、绿色制造的关键理论和技术。


堵威


        堵威,特聘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进化计算理论及应用,包括进化多目标优化,鲁棒进化优化等。发表SCI论文17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IEEE Trans. Cybernetics, IEEE Trans. Industrial Informatic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0篇,被引433次(Google Scholar),其中两篇入选/曾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1项等。承担智能优化技术、人工智能概论和MATLAB仿真及实验等本科生课程的教学工作。


赵芝芸


        赵芝芸,女,工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2017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主要从事协同控制、网络安全、智能控制等相关领域研究。目前已在《Automatic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Systems & Control Letters》等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等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担任多种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是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多智能体学组委员会委员、非线性控制委员会委员等。


彭鑫


        彭鑫,男,1987年出生。工学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7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获选者,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项目获选者。从事工业及生物过程的数据特征提取和分析、工业大数据的数据挖掘及机器学习方面的研究,发表及共同发表论文被SCI/EI收录29篇;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

        研究方向:工业过程的特征提取和分析、工业大数据的数据挖掘及机器学习

        国内外学术任职: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员、IES工业电子协会会员


吴粤


        讲师,男,1990年出生。英国谢菲尔德电子与电气工程博士,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主要从事无线通信系统的资源分配与优化的理论与相关技术研究,在通信及其它相关领域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软著6项。主要研究方向:数值优化及优化理论、概率图模型、复杂网络与时空点过程等


李郅辰


        李郅辰,博士,博士后。2007年9月至2017年6月,就读于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别于2011年和2018年获工学学士和工学博士学位。2017年10月至今,于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时滞系统及网络化控制系统分析和控制,事件触发控制,网络化电力系统。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Automatica,IEEE汇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入选上海市“晨光计划”,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


宋军


        宋军,博士,特聘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曾获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9年),并入选上海市“晨光计划”、上海市“扬帆计划”。2018年6月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IEEE和CAA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曾在香港大学、英国布鲁内尔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等高校访问学习。

        主要研究领域:网络化滑模控制理论及其在机电系统、机器人控制中的应用,随机混杂系统,大规模系统,网络化控制系统,智能控制与优化算法等。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已发表SCI论文28篇,其中在Automatica和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上发表论文6篇(含长文1篇),其它IEEE汇刊论文十余篇。Google学术H指数20,ESI高被引论文7篇(含热点论文2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上海市“晨光计划”、上海市“扬帆计划”、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课题。部分研究成果曾获2018年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3/4)。


周扬名


        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项目获得者(2019年),2018年1月博士毕业于法国昂热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进化计算,启发式优化,组合优化,学习驱动的优化,机器学习及其应用。迄今已在计算智能领域的高水平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等发表SCI论文10余篇。主持和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装备预研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获得了2019年度华东理工大学“青年英才培育计划” A类资助。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Pattern Recognition, Computers & Operations Research等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



丁炜超


        丁炜超,男,工学博士,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项目获得者。2018年博士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系,2020年获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人才项目资助,一直致力于智能优化算法及其在云计算资源调度中的应用研究。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等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SCI/EI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7项。主持和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项目,上海汽车工业科技发展基金会项目等多个课题的研究。



李中美


        本硕博就读于中南大学,2019年12月获工学博士学位。曾于2017年9月-2019年10月在美国纽约大学访问学习。2020年1月至今,于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复杂工业过程建模与优化控制、数据驱动控制、自适应动态规划。目前,在控制相关领域期刊/会议发表SCI/EI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项目,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上海市智能科学与技术IV类高峰学科岗位,是2020年IEEE CSS Beijing Chapter 青年作者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