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颜学峰

  


        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科技启明星。主要研究方向:人工智能,自动化,系统工程等。在相关领域国际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第一或通信作者150余篇)、EI收录150余篇;Web of Science JCR Q1刊物论文9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省部级发明专利一等奖1项;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7项,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12项。




杜文莉


        杜文莉女,1974年出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为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化工过程先进控制和优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长期从事工业过程控制与优化技术研发,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科技部863计划、上海市以及企业重大(重点)科技攻关等20余项课题的研发工作,为解决资源、能源与环保的约束问题,提高生产制造水平和效能,在复杂工业过程建模、控制、优化方法及其关键技术应用等领域开展研究,提出了机理与数据融合建模方法、工业过程协同优化控制以及智能优化决策方法等,在乙烯、PTA、炼油、聚酯、乙二醇等大型工程应用示范,形成了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7项),其中多项成果评定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和“国内首创”,支撑了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百万吨乙烯装置、百万吨PTA装置等重大工程国产化成套技术的研发。获5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12项省部级一等奖等科技奖励;发表SCI/EI学术论文100余篇。

主要学术团体兼职: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工厂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系统工程过程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