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学院团委

信息学院团委是在校级团委的领导下开展信息学院团委工作的重要组织,与信息学院学生会共同对信息学院的学生活动开展进行有效管理,在信息学院的学生生活和班团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其下设信息学院团委组织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信息宣传与传媒中心、学术创新中心。

组织部 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团员青年培养和管理等工作,是学院团委与团支部交流沟通的重要纽带。依托团日团课,详细制定团员青年培训计划;依托榜样人物,激发青年成长动力。

青年志愿者协会 负责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学院专业优势开展主题设计与服务;开展志愿者的招募、优秀志愿者的评定认证等工作;与社团、班级、其他学院展开合作,拓展校内志愿受惠广度,开展多形式、多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宣传与传媒中心 根据媒体传播和青年生活方式的新变化,开展学院微信公众号“华理信院”、B小信息Official账号等新媒体阵地的运营工作,建设针对青年特点、符合青年信息获取规律、贴近青年生活习惯、有活动平台作为支撑的青年全媒体系统。

学术创新中心 主要分管与“学术”相关的服务与活动的部门,管理团校分系统,积极开展集体自习及授课自习。同时,开办“书山勤径”、“朋辈课堂”系列讲座,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共同进步;举办创客嘉年华,寓教于乐,激发同学们的创新能力。


信息学院学生委员会

信息学院学生委员会是集中代表学生利益、维护学生权益的学生组织。与院权益部及校学委会深度合作,广泛收集学生意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或以提案形式在学生代表大会上提交,以解决反馈学生问题、维护学生权益为工作主旨。同时对学生会的工作进行监督和建议,促进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顺利开展、有序运作。

 

信息学院学生会

信息学院学生会,以服务广大同学为宗旨,锻炼我院学生能力为目的,致力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在这里,激荡着青春,洋溢着热情,迸发着智慧,是同学们展现自我的舞台,信息学院学生会下设办公室、对外联络部、社团管理部、权益部、文体中心五大部门,共同协作,将学生工作做到最好。

办公室 负责制定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汇总各部门绩效考评结果,记录各项活动的考勤,收集整理各个活动的活动档案和管理团委学生会活动房间的物资。综合协调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的事务关系,保证学生会整体工作正常运转,是团委学生会的日常事物的处理机构和枢纽机构。

对外联络部 对外交流的桥梁。以拓宽院、校际交流工作为主题,以增进校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向外展示学校学生的真我风采,为学生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致力于搭建院校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锻炼平台,起到大社会与小社会的沟通纽带的关键作用。

社团管理部 旨在服务社团、保障社团活动有序开展。负责联系社团与校社工部和院学生会,管理社团发展的各个方面;审批社团日常活动材料,督促社团有序开展活动;联络社团与各院,架起了学生与社团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

权益部 负责搜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帮助解决,与班级权益委员对接,给同学们一个向学校说出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的途径,保障与维护学生的权益始终是权益部的核心内容;秉持一贯的以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为重点的工作理念,展开日常工作,建立起学院与同学们的交流之桥。

文体中心 负责组织开展我院本科生文艺与体育类的相关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营造学院内团结友好的良好氛围。文体中心积极开展一系列文艺体育活动,聚焦于本科生艺术素养和身体素质的提高,营造一个“在艺术中熏陶、在运动中成长”的大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