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流程制造资源与能源计划排产软件研发与应用”项目 2023年度进展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郭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13

   20241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流程制造资源与能源计划排产软件研发与应用”项目2023年度进展研讨会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该项目由华东理工大学牵头,联合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东北大学、中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南大学、上海流程智造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石化宁波镇海炼化有限公司、安徽铜陵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协同攻关。

    项目责任专家孙希明教授、项目负责人杜文莉教授、各课题负责人以及骨干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项目责任专家孙希明教授强调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任务重、时间紧,年度总结会上要对照既定任务和指标认真梳理总结、各与会单位要聚焦协作,合力推进。项目负责人杜文莉教授介绍此次会议目标与课题安排,要求各课题围绕中期检查工作要点抓紧时间推进各项工作,包括项目考核指标的第三方评测、各课题经费执行情况、课题间与课题内部交流机制等。

    研讨会期间,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就各自课题的2023年度工作内容、创新亮点以及目前面临的挑战难题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负责人杜文莉教授听取了汇报,并对各课题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在研讨环节中,项目组成员就实际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就相关计划排产模型应用中面临的模型与算法的精度、效率、场景案例标准化等问题交流意见和拟开展的工作思路。会议最后,项目负责人对此次研讨会的交流做了总结,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点,包括各课题尽快对标对表、量化阶段性指标,以保证下一阶段中期检查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尽快明确并开展第三方评测方式等。

  此次项目年度进展研讨会为本项目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加深了各课题科研团队之间的合作,为科技创新与实际应用的结合搭建了桥梁。未来,各课题成员将继续致力于面向企业的实际需求,解决企业资源与能源计划排产应用难题,推动计划排产优化技术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科技创新的有效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