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评审会召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高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评审会于1223日上午在实验十九楼召开。评审专家组包括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郁文贤教授,复旦大学石艺尉教授,同济大学郭爱煌教授,上海大学方勇教授,东华大学蒋学芹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钟伟民教授、副院长和望利教授、学位点导师组组长朱煜教授、电信系系主任姜庆超教授以及学位点导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和望利主持。

钟伟民院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自评估是学院学科发展的重要环节,也是提升学位点质量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自评估能够更加全面地审视学位点建设的现状,发现问题,寻求改进之道。同时,也期待通过评审会这一平台,促进与兄弟高校、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学科发展。

朱煜教授从目标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位点的建设情况。

专家组经过审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程序,认为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在培养目标与标准、学位点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等方面表现优秀,一致同意通过合格性评估。

钟伟民院长代表学院再次感谢评审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宝贵意见,并表示将认真落实专家组的建议,持续推进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