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位点通过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核验)专家评审

发布者:郭健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23

14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自评会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估专家组由五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组成,分别是北京工业大学乔俊飞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李少远教授、山东大学张承慧教授、浙江大学苏宏业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慧锋、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院长钟伟民以及学位点导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和望利主持。

王慧锋首先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组成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周期性合格评估是学校学科发展的重要环节,也是提升学位点质量的重要途径,请专家组检验学位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杜文莉介绍了评估背景,希望专家组成员对学位点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以评促建,指导学科进一步提升实力和水平把学位点建设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钟伟民代表学位点从建设历程、目标定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位点的建设情况。

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经过资料审阅和充分讨论,认为学位点在培养目标与标准、学位点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方面表现突出,一致同意通过合格性评估。建议学位授权点继续保持优势,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机制上发挥引领作用,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说明:学位点听取专家组评估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