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慧群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901

虞慧群


1967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ACM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上海市微型电脑应用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985年保送入学南京大学计算机系,1989年本科毕业并获理学学士学位。1992年获华东理工大学硕士学位,1995年获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1995年开始在华东理工大学任教,其中2001年至2004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计算机学院从事访问研究。

他主要从事软件工程、可信计算、大数据与云计算领域前沿研究,主持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上海市曙光计划、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等资助课题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编著教材2部 ,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