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通信工程系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4890

华东理工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系成立于1997年,当时包含由原自动控制与电子工程系的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更名为的电子工程专业和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计算机通信工程专业更名为的通信工程专业。2001年,电子与通信工程系的电子工程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合并成为信息工程专业。

电子与通信工程系现设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下设“信号与信息处理”以及“电子与通信工程”两个二级学科。本系设有“集成电路设计研究所”。

电子与通信工程系拥有一支由30名治学严谨的教师构成的师资队伍。现有在校本科生360人、在校硕士生120人。

电子与通信工程系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智能多媒体信号处理、无线通信、智能物联网、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设计、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电子与通信工程系承担的国家级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国防重点项目。

本专业契合学校的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以厚基础、强实践、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的社会英才为宗旨,面向系统,兼顾应用,软硬件结合,科学与工程并重,加强基础知识教学,突出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能解决电子信息相关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的特色优势包括:(1) 面向信息领域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高技术产业,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前沿,以人才的社会适应度为导向,坚持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服务需求;(2) 以学生培养质量为核心,大力推进工程教育,注重学习成效和持续改进,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受到欢迎;(3) 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建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多主体协同育人机制,在产学研合作育人方面形成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