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计算机第二党支部赴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学习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高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251

    为抓紧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高校党支部在新时代的带头模范作用,信息学院计算机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于2019年1227日赴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交流学习。期间,教师们认真听取了对方实验室党支部纪检委员沈琦老师的介绍,学习了其所在支部在党建、科研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支部未来如何开展相关工作起到了宝贵的借鉴作用。

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国家“七五”计划建设项目,1989年开始建设,1990年对外开放,1992年建成并通过国家验收。实验室主要从事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图形学的基础理论、算法及相关应用研究。近二十年来,作为项目负责单位先后承担了一批国家级科重大研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曾两次获得由科技部颁发的先进集体及个人“金牛奖”。

党员教师们在参观期间感触良多,对技术如何结合党建工作也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其中,“数说唐诗宋词”为传播中华文化探索了新的途径,形成了中国传统文化数据新闻,在新华网全国范围推送。此外,在党建方面,计算机可视化技术的应用也形成了党建云平台和党建工作仪表盘,探索了一系列基于数据管理云平台的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机制,以新技术驱动科技党建创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