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砥砺信仰,见证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770


1218日下午,陇上党建活动中心气氛热烈,暖意融融,信息学院自动化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第十一党支部联合在这里联合开展以“砥砺信仰,见证初心”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为上述三个研究生支部10月、11月、12月入党的同学过集体政治生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员魏群、吴江洁以及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自动化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书记应桃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支部老党员为新入党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送上寄语;接着,全体党员在自动化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罗粤的领誓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自动化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毛盈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内容。



图片说明:重温入党誓词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三个支部中党龄十年、五年、两年以及刚刚入党的四位党员分享了各自的入党初心和成长历程。张丽娜分享了自己在党组织关爱下从研究生毕业成为一名大学老师再到如今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的成长故事;陈孟申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在支部帮助下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的点点滴滴,表示将继续努力,力争做一名优秀党员;李倩玉对在党组织中受到优秀党员的帮助和启迪做了感谢,表示将传承这份精神,积极努力,强化服务奉献意识;黄鹏飞作为一名刚入党的新党员,结合自己在积极追求进步、加入党组织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阐述自己的入党初心,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其他党员也结合自身成长,分享了感想和体会。



图片说明: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图片说明:分享入党初心和成长历程


 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魏群、吴江洁两位老师为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并对活动做了点评。吴江洁分享了自己去延安学习的经历,鼓励全体党员坚守初心,做到四个正确认识: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魏群将这次活动概括总结为为“四个一”,即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了一次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集中学习,分享了一次入党初心,赠送了一份政治生日礼物。她认为活动举办得很有温度,增强了党员同志的身份意识、归属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希望全体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的入党一生一世”。



图片说明:为过政治生日的同学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



图片说明: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最后,在场全体党员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活动尾声,参加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政治生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助于增强支部的凝聚力,让他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