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连接未来——Unity2017教育峰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629

    Unity2017教育峰会(上海站)于11月8日在华东理工大学成功召开。本次峰会以“技术连接未来”为主题,共同聚焦虚拟现实与教育领域的火花碰撞,内容丰富,涵盖最新技术分享与产品解析,以及Unity在虚拟现实中的开发实训。来自上海各高校、企业界150余人参加此次峰会,周边城市苏州、杭州也有感兴趣的人士专程参会。此次峰会由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优美缔软件(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美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开幕式上,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喆副院长与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丁伟副院长分别致辞。王喆副院长表示现在的虚拟仿真技术在在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都有应用和体现。底层的技术需要信息技术,实践上需要企业界工程技术的实现。在虚拟现实方面,高校、企业和各界领域进一步合作,将各方的思想、知识形成交互,在技术研发上能够带来火花。丁伟副院长表示今天是个协同的时代,任何学科、任何企业通过协同才能产生1+1 >2的效益。今天的会议就是协同的产物,一方面是设计学科和信息学科的协同;另一方面是大学与商业机构、培训机构的协同,这种协同使得现在的大学站在技术前沿。纵观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信息化发展,最先是关注实体创新,随着信息技术发展开始转型,所有学科、所有专业都要符合发展的趋势。

  

   

在最新技术分享与产品解析阶段,Unity的技术经理成亮和Marek联手给大家呈现了用Unity引擎开发出的优秀产品,以及Unity在各行各业实用且炫酷的应用。Unity教育高级经理李蕻向大家介绍了Unity打造虚拟现实的教育内容,并且展示了拥有超过12万用户的Unity Connect社区。该社区不仅是艺术家和开发者交流的舞台,同时也有许多优秀的公司在上面招聘。Unity每年寒暑假为教师们精心准备了VR/AR师资培训,院校同样可以用Unity结合专业优势开发出创意无限的作品。来自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的高旭老师向大家展示了“2017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上的VR原创作品。

下午是实训环节。大家以VR坦克游戏制作为主题,在Unity两位技术经理的现场指导下,体验基于Unity的游戏制作流程。整个实训环节超过三个小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现场实训,大家对Unity的强大功能和游戏制作流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是信息学院何高奇副教授和艺术学院蒋正清副教授。本次峰会是“华理艺设创意巴士大讲坛”和上海市计算机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年度活动之一,让参会的师生们领略了虚拟现实所带来的全新体验,也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提供了一个深层次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学科之间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