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2024届6月批次硕士预审、查重盲审通知及附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有关硕士学位论文预审、查重以及盲审流程

                                           2024年6月批次)

一、论文预审42915:00截止

下面是关于预审通知,请大家仔细阅读并按时间节点提交材料。

如果学位论文已定稿并经导师同意,请尽早完成论文预审,预审流程参考各学位点安排控制硕士点学员注意查收邮件、计算机硕士学位点、电信硕士点学员根据点里通知操作)

提醒论文格式请严格按照研究生院的要求

(查看路径:https://gschool.ecust.edu.cn/12744/list.htm --“学位与导师”--“硕士学位申请表格”)

 

二、论文查重与盲审5615:00截止

预审通过后,同学们请对照《自查表》(见附件2)逐一核对自己的论文材料,论文提交的同时,请一并将完成签名后的《自查表》自行拍照保存留底一份,再将纸质版自查表提交至班长处班长汇总后送至实验十九楼104室(王老师处),学院以收到的自查表为准开展查重工作,请务必提交导师签名的自查表

ü 硕士学位论文查重、盲审材料上传流程如下:

因研究生院采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收取查重论文进行重合率检测,学生需自行上传至系统,预审通过后即可以提交流程如下:

1)请进入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

1)直接登录:https://graduate.ecust.edu.cn/,如校外不能正常登录该系统,则可以使用VPN

2)VPN访问地址:https://sslvpn.ecust.edu.cn/portal/#!/login

3)VPN使用手册:https://xxb.ecust.edu.cn/7651/list.htm

2)上传查重论文(必须经过导师同意)

1)点击左侧“我的学位--点击第一项论文送审申请”,出现论文送审界面

2)带红色星号为必填项

3)论文形式、评阅书种类以及其他选项请按要求进行填写

4) 请务必仔细检查所填内容无误后再进行提交

5)审核不合格的论文将退回修改后重新上传

3)说明

1)从扉页开始到在读期间发表论文情况的完整版本,包括的内容顺序为学位论文使用授权声明、扉页、作者声明、中英文摘要、 目录、正文、结论、参考文献、致谢、所发表论文等。论文扉页中,作者及导师姓名、学号隐去;“作者声明”中,作者不签名;“致谢”中,只保留致谢两字,其余全部隐去; “在读期间发表论文情况”中,所有作者姓名均不出现,改为注明本人以第几作者发表的论文,示例:第 X 作者.文献题目.刊物名称.2002 17 4):12- 19。

注意:

①为避免论文不能按时返回影响答辩,最好适当提前提交学位论文进行查重盲审。

核对系统中硕学位论文的“送审专家数”为 1 ,超出部分的评阅费由学生或者导师承担且要求所有评阅意见达到学校和学院要求

2)重合率标准:总文字复制比小于等于15%,且去除引用文献复制比小于等于10% 

3)所有申请者不能提前通过其他非本校授权账户自行检测。

4)查重版本即为盲审版本(查重通过不允许再修改论文,直接送盲审)

5)查重结果和盲审结果可分别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的我的学位“查重结果查询”和“评阅结果查询”查看。

 

特别提醒:

1请务必及时提交相应资料,以免错过查重盲审时间导致延期毕业,谢谢配合!

2请务必仔细阅读提交要求,严格按要求命名、填写相关资料,以不能上传平台。

3.明审相关流程后续将会另行邮件通知。

4.请务必加入2024届信院全日制硕士学位申请QQ群、2024届信院非全日制硕士学位申请QQ群。(二维码请查见邮件版通知的附录)

 

附录:2024年6月批次学位申请时间进度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