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孚凌自控公司举行奖学金捐赠暨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者:郭健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月24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简称“信息学院”)与上海孚凌自动化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孚凌自控”)举行奖学金捐赠暨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孚凌自控总经理魏晓理、人事经理倪婕、系统总监张文佳、研发总监熊远明、财务总监杨军及多名校友代表,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浩、自动化系主任宋冰、特邀退休教授吴勤勤及相关负责人出席。

会前,孚凌自控总经理魏晓理带领我院一行进行实地参观,全面了解了孚凌自控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公司产品生产过程等情况。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浩对孚凌自控过去多年给予学院的慷慨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许浩表示,当前学院正大力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此次签约不仅能深化校企双方产学研合作,更能推动校企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推进校企发展和人才建设。

自动化系主任宋冰对学院研究方向及成果进行介绍。宋冰表示,基于学院与公司之间的奖学金捐赠与就业基地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双方在专业项目研发与拓展中有更多交流合作机会。

作为信息学院校友,孚凌自控总经理魏晓理代表公司董事长和全体员工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卓越的学术传统,科研实力强劲,作为高等学府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信息学院是学校的重要院系,期待双方在奖学金、实习基地建设外,围绕人才培养输送、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产学研内容持续开展更深度的合作,加强互动,携手共赢,共同推动双方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随后,宋冰与孚凌自控系统总监张文佳和研发总监熊远明围绕技术创新进行探讨,双方就深度技术合作达成共识。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信息学院与孚凌自控成功签约,这是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人才培养、全方位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学院通过“走出去”的方式,了解行业市场需求,畅通人才供需对接路径,积极将社会资源作为育人资源,全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未来,学院将坚持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的原则,持续强化校企合作力度,拓宽合作深度与广度,推动就业工作落地落实,为培养国家、社会所需人才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