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唐漾教授当选IEEE Fellow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高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636

1122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公布了2024年度新晋Fellow名单,我院唐漾教授成功当选,以表彰其在混杂多智能体系统和复杂网络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唐漾,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基金、IEEE Fellow, 国家级高层次人才2019年度)、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9年度)、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2014年度)和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2020年度)等计划入选者。主要研究智能无人系统工业智能、智能系统、机器视觉和强化学习等。围绕上述领域,在Nature子刊 Automatica, IEEE汇刊CCF A类会议上发表论文140余篇(含IEEE汇刊论文100余篇),申请/公开/授权专利20件。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课题, 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等。担任IEEE TNNLS, IEEE TCYB, IEEE TII, IEEE/ASME TMECH, IEEE TCASI, IEEE TCDS, IEEE TETCI, IEEE SJ, EAAI (IFAC Journal)和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编委。获得2019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



IEEE,全称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协会),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是当今世界电子、电气、计算机、通信、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领域最著名、规模最大的非营利性跨国学术组织,建会于196311日,总部在美国纽约市。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拥有40多万会员和39个专业分会,是信息技术领域最重要的创新驱动源之一。其各专业分会的出版物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学术刊物,是各国电子电气领域科学家和学者发表最新研究成果的首选之一。

IEEE Fellow,为协会最高等级会员,即IEEE会士,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每年由IEEE同行专家在拥有高级(senior)或终身(life)等级的会员中遴选约300名左右。当选人需要对工程科学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此外,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当年会员总人数的1‰。由于每年当选的IEEE Fellow数量较少,因此当选的科学家基本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