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高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328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批准新设东北师范大学哲学等5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函〔2023〕108号)华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批增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流动站的设立标志着我院博士后设站布局进一步完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学院始终紧密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前沿,近年来围绕“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国家战略,以“双一流”和“学科特色发展”工程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夯实优势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在国内外的领先地位,促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学科协同发展。目前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名、国家级青年人才10人次及各类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者60余人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设立,将以服务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重大需求为目标,以突破计算机关键科学技术瓶颈为问题导向,瞄准国际学科前沿,凝练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可信软件与系统、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大规模并行与演化计算、智能计算与优化等优势学科方向,致力于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