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友讲堂第1期:与吴哲锐学长交流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者:郭健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11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1期信友讲堂在奉贤校区敬贤堂顺利举办。民生证券信息技术中心总裁吴哲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浩出席讲座,奉贤校区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到场参加。

许浩指出,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友讲堂系列讲座,旨在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及早做好就业准备。并希望同学们在四年大学生活中早规划、早打算,立足学习,以终为始,主动实践,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吴哲锐学长详细介绍了数字化技术在证券领域的应用,以及对金融行业产生的影响和变革。他指出,当前数字化转型呈现加速度,数字化转型不再是选择题而是生存题,实现证券业务智能落地成为关键方向,内部自动化辅助技术工具备受青睐,是证券业务的重要发展趋势。面对科学技术在金融行业的深度应用,吴总裁鼓励同学们要主动把握经济发展形势、了解国内外行业现状和个人发展潜力,找准发展痛点,思考并规划职业发展道路,并广泛涉猎多学科知识,积极拓展思维、精业笃行。

  在交流环节,吴哲锐学长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计算机、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证券公司中的应用,并介绍了数字化人才在证券行业中的重要角色和作用,为信息技术从业人员在金融领域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宝贵指导,引起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专业知识储备和就业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对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有了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