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7669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237月上旬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拟采用线上交流形式进行,活动期间将举办丰富的学术活动。本夏令营旨在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激发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增进大学生对我校信息学院的了解,为应届毕业生构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热忱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三本科生参加。

学院简介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1997年,其最早的历史可追溯到1958年。当时原华东化工学院在国内最早创建了化工自动控制本科专业,1962年自动控制专业招收研究生,1965年化工自动化专业招收研究生,1981年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全国首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科,1985年成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自动控制学科评议组历届成员单位,2001年获准建立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003年获准建立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07年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获准为国家和上海市重点学科,2012年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获准建设上海市高校一流学科,2017年过程工业智能制造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2021年新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电子信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学院设有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电子信息;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软件工程。

学院拥有一支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授34名,副教授69名,高级职称约占教职工总人数的52.8%。学院博士生导师39名,硕士生导师107名。学院汇聚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4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0名国家级青年高层次人才、60余人次各类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者,以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学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先后承担了国家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重大专项、省部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以及一大批企事业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通过几十年的不断积累和发展,在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讯工程等学科的基础理论研究及应用技术开发方面形成了一系列优势科研方向,拥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物质转化制造过程智能优化调控机制基础科学中心、国家流程制造智能调控技术创新中心 工业控制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石油化工行业智能优化制造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能源化工过程智能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过程系统工程教育部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和省部级基地,与多家行业龙头和骨干企业建立了长期的、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第五轮学科评估A档,助力学校工程学入选ESI前万分之一。在石油化工自动控制领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创新研究成果,部分研究域的科技实力已进入国内领先、国际先进行列。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省部级科技奖数十项。

申请流程

一、申请资格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2.教育部双一流建设高校专业排名前40%大三本科生;

3.非双一流建设但具有推免资格高校专业排名前10%以内大三本科生;

4.国家大学英语四级480分或六级425分以上。

5.有两名本科学校教师书面推荐。

二、申请方式

申请者即日起至620日登录学校夏令营报名系统,(6月1日至6月10日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8点至17点)。申请网址:http://yz.ecust.edu.cn,填写相关信息,本次夏令营以网上报名为准。入营审核工作由学院对其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审查。

2023626日左右入围夏令营学生名单、相关通知等将于我院网站公布,不再另行通知。学员全部申请信息必须真实、准确,若有任何弄虚作假信息,将取消本次活动的资格。

我院申办夏令营的专业包括: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54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085406控制工程、085404计算机技术。夏令营活动学员选一个专业参加!

三、申请材料

参加夏令营学生通过夏令营报名系统上传如下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2、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

3、教务处或院系盖章的申请表扫描件1份,申请表在报名系统内生成;

4、成绩单原件扫描件(本科前两年半成绩)1份(有学校教务处盖章,如有不实,取消资格);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扫描件1份;

6、两名本科学校教师书面推荐信,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推荐信模板见附件)

7、个人简历(A4一页)

(所有材料转换为PDF格式后压缩为1个文件包。压缩包命名要求:姓名-本科学校-身份证号,PDF命名要求:1-身份证-姓名,2-学籍-姓名,3-申请表-姓名,4-成绩单-姓名,5-英语成绩-姓名,6-推荐信-姓名,7-个人简历-姓名)

四、入营时间

开营时间为:71-2日。

五、组织实施

网络远程,使用腾讯会议平台。

六、活动内容

1. 开幕式

2. 学校及学院介绍

3. 专家讲座

4. 面试考核

5. 闭幕式

七、招生优惠政策

我院将从申请材料、综合面试等方面对夏令营学员进行全面考核,对通过考核的夏令营学员在报考我院相关专业时提供相应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通过考核的夏令营学员获得所在学校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报考我院相关专业,学院将根据接收规模依次录取,额满为止,复试成绩以夏令营考核成绩为准。

夏令营活动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组长负责,考核结果将于本学院夏令营活动结束后2天内报研究生院,经学校审核后进行不少于7天的公示。

未进行公示的夏令营学员,不得享受上述政策。夏令营学员提交材料需真实有效,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夏令营优惠等级。

八、联系咨询:

信息学院:周老师,电话:021-64252820E-mail yhzhou@ecust.edu.cn

 


附件:推荐信.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