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按照《华东理工大学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指导意见》执行,同时结合我院招生专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如下:

一、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为线下复试形式,实行差额复试。录取与复试人数的比例原则为1:1.2-1:1.4,对合格生源不足120%的专业按实际合格考生组织复试。

二、复试分组及复试顺序:

我院复试人数较多的专业进行随机分组,分组按专业按考生总分由高到低S型随机分组产生。

三、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由复试小组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对仅有一组复试小组的专业,直接取算术平均值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对有多组复试小组的专业,为消除组间差异,将本专业各组复试成绩加权,取加权平均值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

四、录取:

我院各专业拟录取名单将按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未进行体格检查或体格检查不符合有关规定的考生不予录取。

五、调剂说明:

  我院全日制项目不接受调剂,非全日制项目接受调剂。调剂复试细则会在后续公布。

六、全日制招生名额:

 编号

专业代码与名称

全日制招生名额(不含推免)

1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18

2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

58

3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3

4

0854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

30

5

085406 控制工程

 172+2退役士兵计划

6

085406 控制工程(上海电气专项)

1

7

085404 计算机技术

 55+1少民骨干+1退役士兵计划

 注: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名额单列。

 

七、非全日制招生名额:

编号

专业代码与名称

非全日制招生名额

1

0854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

3

2

085406 控制工程

 13

3

085405 软件工程

 4

八、其他:

本细则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复试期间若有咨询或投诉可与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联系。联系方式电话:64252820 邮箱:yhzhou@ecust.edu.cn、办公室:实验十九楼1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