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红十字会与信息学院开展沟通交流会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1121日,奉贤区红十字会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徐汇校区开展沟通交流会。奉贤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沈俭英,党组成员、副会长王燕,办公室主任范丹红,志愿服务条线负责人屠慧清;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党委副书记杨文,团委书记张佳怡,19级本科生辅导员高子钧参加会议。

奉贤区红十字会赠与我校特别支持奖,感谢我校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浩栋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并希望能进一步与我校合作,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基本急救技能宣传活动。

奉贤区红十字会现有33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其中就包括我院2019级本科生王浩栋。奉贤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沈俭英介绍工会关于“三救三献”的有关工作,并指出大学生是当中的重要力量。大学生心智成熟、体质强健,是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较为合适的群体。

奉贤区红十字会目前在部分高中和高校进行试点,向同学们积极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动员青年人入库。沈俭英表示希望能与我校合作,在信息学院开展相关宣传和入库活动,邀请王浩栋同学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心路体会。

侍洪波书记对此表示认同和支持,他认为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有社会担当的表现。一次成功的骨髓匹配、移植,不仅仅是拯救一个人,更是拯救一个家庭。侍洪波书记还提出,除造血干细胞宣讲外,还可在校园进行急救技能的宣传与教学活动,如AED的使用、CPR的操作等。

双方在合作的具体事项上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并呼吁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提高奉献精神,以自身行动担当社会责任,帮助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