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高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035

        2022619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学院363名研究生和464名本科生毕业班同学齐聚云端,共庆毕业荣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慧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院长钟伟民,副书记杨文、郭卫斌,副院长唐漾、和望利、谭帅,各系所中心主任、班导师和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侍洪波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轩福贞以“砥砺韧性,做笃定向未来的奔跑者”为主题,视频录播形式寄语2022届毕业生。他希望同学们用砥砺坚忍不拔的意志,成就前行的信心之源;用砥砺勇承重载的能力,成就前行的力量之源;用砥砺刚柔并济的品质,成就前行的动力之源;用砥砺耐久致远的精神,成就前行的活力之源,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去建功立业,不断突破人生新高度。

        王慧锋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团员表彰决定,为毕业生送上衷心祝福的同时,勉励毕业生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钟伟民宣读学位授予决定,并发表了题为“以奋斗礼赞时代,用拼搏定义未来”的讲话,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踔厉奋发;发挥专业知识,坚持学以致用;自觉担当尽责,坚持为国成才。

        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本科生代表张珂璇向曾经教导、陪伴、帮助自己的老师、亲友、同学和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学习生活的各界人士表达了诚挚感谢,并立志在奋斗中服务社会,在拼搏中历练成长,在实践中砥砺前行,成为母校的骄傲。研究生代表卢伟鹏回首了九年奋斗拼搏的华理求学生涯,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与感激之情,并表示作为国之未来的青年,要奋发图强,笃行不怠,不负家庭,不负社会,不负国家和人民。

 

        此外,学校为2022届全体毕业生精心设计了专属电子毕业卷轴作为留念。这一纸卷轴,不仅代表着学生生涯的结束,更寄托着母校的美好期许和祝福,在这个不寻常的毕业季给学子带来别样的温暖感动。毕业生们怀揣着学校、学院的谆谆嘱托和盛情邀约,即将整装待发迈向广袤天地,施展青春抱负,创造出愈加光明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