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院党员在行动”科研学术专场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36

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员共同组织开展“信院党员在行动——云端分享会”系列活动。518日晚,第一场主题为“助力云端科研,同心战疫”的科研学习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活动由自动化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周嘉煜同学主持,邀请了4名党员分别是2019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汪煜坤、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黄子杰、2017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博研究生徐金金和2017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博研究生戴鑫为大家分享科研心得和学习经验。来自自动化、计算机、电信等专业的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首先,由汪煜坤同学向参会同学分享了学术科研经验,讲述了个人科研经历、个人投稿经历、科研前期和论文投递修改时的建议以及常用的科研工具,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黄子杰就自己发表软件工具类SCI期刊论文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学术工具软件的应用现状、学术会议的Tool Demo Track、论文组织和结构、期刊的Original Software PublicationOSP的论文结构和组织等,并分享了论文投稿时需要注意的细节。徐金金分享的主题是“用科学的工具和方法提高科研效率”,向同学们介绍了期刊投稿经验,分享了论文排版、插图制作、文献管理和开发环境管理的工具以及注意事项。最后,2017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博研究生戴鑫分享了期刊论文撰写的经验,为大家讲述了论文的主题构思、论文写作以及投稿注意事项。


“信院党员在行动——云端分享会”系列活动的第一场科研学习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此次分享会上,4名研究生党员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喜爱。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机会,不仅引发了大家的学术思考,同时还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为同学们从事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