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机器人工科试验班介绍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2238

智能与机器人工科试验班依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学科优势,以多学科交叉融合为背景,面向国家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重大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及人文科学基础知识、良好的工程责任意识和职业道德,掌握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及其相关交叉学科知识,具备科学素养、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系统思维能力,能分析、解决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复杂工程问题,能跟踪本领域新理论、新技术,具有产业视角和国际视野,未来有潜力成长为国际一流工程师、科学家和企业家,能在我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相关产业的技术发展中发挥领军作用的创新型拔尖人才。

本专业主要课程包括:计算机程序设计、现代电子技术与系统、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机械学基础机器人原理与设计、现代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等。

毕业生主要去向: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学研究和工程开发工作;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相关企业从事智能制造自动化系统集成、机器人系统的软硬件研发工作;金融、贸易、商业机构的信息采集和分析工作;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制造等方向进一步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本专业学制4年,学生达到教学要求后,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