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开展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212

为配合“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继续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1015日下午,信息学院办公室联合支部联合外语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参观了四行仓库遗址纪念馆和上海中心大厦。

四行仓库保卫战发生于19371026日至111日,参加这场保卫战的452名中国士兵奋勇杀敌,打退日军多次疯狂进攻,掩护大部队撤退,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更向国人和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不可亡的民族气节。展厅里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个个杀敌场景,一段段影像资料,生动真实的展现了淞沪会战的历史全貌以及抗日将士反抗日军侵略的壮烈情景,让人肃然起敬。

接下来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上海中心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全面了解了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的党建理念和活动载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借鉴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的楼宇党建工作经验,丰富和创新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

之后,参观了B1层的“上海之巅展示厅”和118层的“上海之巅观光厅”。在B1层展区,通过视频、图片、雕塑、模型等展示,党员们系统深入地了解了“上海中心”大厦项目的整体进程,感受了浦东陆家嘴百余年来的沧桑巨变。之后搭乘着上升速度可达每秒18米的世界最快的超高速电梯,到达被誉为上海之巅的118层观光层“天空之城”。通过“绝对高度的观光”,深深地感受到科技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时代脉搏和视觉冲击。

通过参观四行仓库纪念馆,党员们深感和平年代来之不易。上海中心大厦展现了上海的高度与发展的速度,集中体现了浦东开发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激发了全体党员对上海这座城市的热爱与自豪之情,增强了大家积极投身教育工作去创造更美好生活的社会责任感。支部党员将坚定初心,立足岗位,为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