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第一党支部开展 “红色寻访”“ 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101

10月11日,自动化第一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红色寻访”“我和我的祖国”等系列活动,引导教职工党员重温党的建立、发展到成熟的艰难历程,坚定走社会主义道理的信念,认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责任与担当。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党的建立、发展到成熟的艰难历程,感悟革命前辈精神、加强党员教育,激励教职工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践为基石,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信息学院自动化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了“红色寻访”主题活动,重温革命先辈的足迹。

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国内各地的共产主义小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在这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第一个党纲和决议,选举了党的领导机构,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步入一大会址,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大家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的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展馆内部。

 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之前,自动化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共同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在政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发展与成就。激励教职工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科研岗位,不记回报,甘于奉献,争做新时代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

通过“红色寻访”“ 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的开展,自动化第一党支部教职工党员重温中国党史和发展史,增强了共产主义信念;同时,感受了新时代国家建设的成果,坚定自身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加深始终跟党走的信念,立足根本,从自身岗位做起,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