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第三党支部赴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919

 2020年9月20日,信息学院自动化三支部全体党员赴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的理念。

 活动分为两部分:参观上海中心大厦118层“上海之巅”、参观大厦22层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上海中心大厦的118层“上海之巅”,这栋超高层建筑不仅刷新了上海乃至中国摩天大楼的高度,更是改革开放42年来,中国现代化城市发展的见证。支部党员们在参观学习中充分体会了改革开放过程中的“上海高度”、“上海速度”和“上海质量”。部分成长于上海的党员同志,看着窗外浦江两岸的美景,尤其是浦东的时代巨变,心潮澎湃,由衷感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上海中心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习近平总书记曾于2018年来该中心视察。党员们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了解了拥有285座高层楼宇、4万多家企业、50万员工的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情况,重温总书记嘱托,感悟初心和使命;身临其境,了解了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上海中心大厦的建筑之最、绿色技术与智慧人文。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2周年,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上海人民用勤劳和汗水撰写了上海发展的不朽诗篇。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自动化三支部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到改革开放的成果为上海人民带来了更加美好的生活,大家纷纷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学习“四史”,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的动力;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为书写上海发展的新奇迹贡献力量,怀揣更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上海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