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988

  115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贯彻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了信息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员和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总结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主持。

 侍洪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期间,信息学院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位一体”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与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切实将主题教育开展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将主题教育开展与推动学院高水平发展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侍洪波将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向参会师生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学习教育、开展谈心谈话交换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各班子成员坚持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一次严肃、深刻的检视剖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大会后,信息学院在实验十五楼207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六大成果、六条经验,并提出了六点希望。会议再次强调,学院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话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并形成长效机制,引导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