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杨文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高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3311

强化宗旨意识 争创一流业绩

——2016-2018学年度校“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


杨文,女, 200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3月参加工作,现为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信息学院院长助理、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自动化第一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把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主动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乐于奉献,做出了突出的工作成绩。

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该同志承担自动化专业主干课程《自控原理》。入职以来,共指导8届本科毕业设计,其中8人获得“优秀毕业论文”。获得2015年度华东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2015年度信息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017年度信息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2017年度华东理工大学“教学新星”称号。积极承担各项教学改革任务,参与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自控原理》、上海市精品课程《自控原理》的建设,并担任主讲。作为骨干参与校教学名师培育团队“自动化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建设团队”。担任自动化131、电信175班班导师,积极关心同学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成长,2016年班级保研人数占比本专业人数的一半,获得2016年度华东理工大学“模范班导师称号”。 指导团队研究生获得“2017年度第二届全国理想杯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与建模大赛”一等奖、指导团队研究生获得“2017年度上海市SODA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特等奖、指导团队研究生获得“2017年度阿里巴巴天池可视化-广东政务数据创新大赛”一等奖;指导研究生张玉获得2017年国家奖学金。

在科学技术研究方面,该同志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11项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等。作为“虚拟化环境健康度检测与风险预警”的项目负责人,研究设计的分布式状态估计算法已在中兴通讯虚拟化director平台在线应用,并获得中兴通讯“产学研合作高价值项目表彰”(300进13);入职以来,发表学术论文59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37篇),其中在控制领域的重要学术期刊发表/接收SCI(源)论文28篇(16篇JCR分区Q1论文),包括控制领域顶级期刊Automatica(第一兼通讯作者3篇), IEEE Trans.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 Signal Processing,IEEE Trans.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Trans. Cybernetics等,及多篇控制领域顶级会议IEEE CDC、IFAC论文等。其中,2014年发表于Automatica期刊的论文(第一作者)由于其新颖及实用性作为章节被写入信息领域经典英文专著《Kalman Filtering with Real-Time Applications》第五版(Springer-Verlag出版),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论文累计引用825次,单篇SCI他引最高126次,获得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的正面评价。积极与国内外同行进行学术交流,目前是国际自动控制联(IFAC)大规模复杂系统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委、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网络科学与工程专委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网络与系统控制专委会委员、上海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委员,受邀担任控制领域顶级会议IEEE CDC’15, ACC’14,CCC’2016’2015’2014等分会场主席。目前,正努力冲击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

在履职能力方面,该同志担任信息学院院长助理、自动化所副所长,协助院长负责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作为骨干参与2013年“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及2014年“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自评估”,2015年“高峰高原建设”中,协助院系领导承担了组织、撰写过程中的众多事项。担任“第四轮学科评估”及“一流学科建设”的学科联络人,负责组织协调学院学科评估及一流学科建设的相关事务,完成第四轮学科评估统稿及上传,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及预算撰写等。作为主笔完成“信息学院十三五规划”、“2018-2020年度过程工业智能制造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名片”等的撰写和编辑工作。担任2018年“智联、智算与智控汇贤论坛”的筹备组负责人。担任学术分委员会秘书,协助主任钱锋教授完成学术分委员会各项工作,包括荣誉、客座、讲座教授的聘用及教师职务聘任等。担任学位分委员会秘书,协助主任杜文莉教授完成学位分委员会各项工作,包括各项学位文件的修订及学位授予工作等。近5年积极承担学院系所的各项工作安排,配合领导和同事做好岗位内外的各项工作,连续三年考核优秀。

该同志担任信息学院自动化第一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以党建促科研,创建服务型党支部”的工作思路,配合上级党组织开展党建相关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党员进行各阶段学习教育,进行民主评议党员等,所在支部获评2016年度信息学院优秀党支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积极努力,出色的工作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