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孟伟强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高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071

脚踏实地 追求卓越 树起党员先锋旗帜

——校优秀共产党员孟伟强同志事迹材料

孟伟强,男,中共党员,2014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现任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计算机信号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校十佳青年志愿者、校党性锻炼先进个人等荣誉,入选2017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大学生(紫光阁)实习计划。

孟伟强同志思想上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主动学、带头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在思想上引导党员,在行动上带动党员。

一、积累科研基础,提升知识储备

孟伟强同志在学习上勤奋刻苦、追求卓越。2016年本科大四期间专业排名第一,获华东理工大学综合课程奖学金特等奖;并以总成绩第一名保送本专业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设计获校优秀。研究生期间,他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紧跟学科前沿,深入钻研学科内容,学业成绩名列前茅,主动为班级中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答疑解惑;他还注重将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能力相结合,参与软件开发项目,增强编程能力、培养团队意识,以自身行动为班级同学树立榜样,荣获2016-2017年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国家奖学金。科研上,他参与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科研项目,已撰写论文一篇,论文正在投稿中。目前,正与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大数据分析等课题方向的研究。除此之外,他注重培养创新思维,主动参与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比赛。

二、投身支部工作,增强服务能力

孟伟强同志在本科和研究生期间均担任所在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工作投入,认真负责,坚持创新,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科期间严格按发展计划完成任务,审核材料努力做到细致认真,他先后高质量地完成24人次的入党、中期考核、转正任务。他组织开展以学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多次组织优秀党员与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交流活动。临近毕业,他准确统计党组织关系转移名单,整理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材料做到不漏不缺,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留雅室、存温馨、传美名的离校特色组织生活,并荣获2015-2016年度校党性锻炼先进个人。

研究生期间,他先后协助学院圆满完成了徐汇区人大代表、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学院党委换届选举以及十九大党代表、校两委委员推荐工作;他协助参与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上海市教卫党委落实党建三大主体责任专项检查工作。他认真做好研究生新生党员思想教育,入党积极分子认定推荐,优秀党员担任本科生入党联系人等支部工作,多次组织策划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工作沙龙。组织生活上,他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民主评议等环节,组织策划了践行四讲四有,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的系列特色组织生活,共分为注重思想教育、提升党员意识开展实践活动、锤炼党员党性加强沟通交流、凝聚支部力量三个板块,该组织生活荣获校第一届研思班组织生活规划重点项目,目前,该系列组织生活被学校推荐参加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风采展示活动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评选。因为表现突出,该同志获评2016-2017年度校优秀学生干部。

三、热衷志愿服务,践行社会责任

孟伟强同志在生活上热衷公益,积极投身志愿活动。本科期间,共参与50余次志愿者活动以及40次义工活动,志愿服务时间近400小时。获2014年度校十佳青年志愿者、2014年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2014年度校优秀义工。

2016年研究生入学以来,他不忘初心,先后参与2017暖心春运志愿者、第二十三届全国中文信息检索会议志愿者等活动20余次,志愿服务时间达150小时,荣获2017年上海南站春运优秀志愿者等。研究生期间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时,身体力行、敢为人先,他组织党员结合专业自身优势,开展电脑义诊服务校园的志愿者活动;组织党员20余人次赴上海南站地铁站、南京西路地铁站开展志愿者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开展毕业经验传承、助力大四毕业生的志愿者活动;组织研究生40余人次参与毕业典礼志愿者活动。除此之外,他发挥自身所长,为信息学院以及其他学院、部门的老师解决计算机问题。

四、发挥模范作用,展现党员风采

2017年暑假期间,经过学校、共青团中央的严格选拔,孟伟强同志入选华东理工大学首批中央国家机关大学生(紫光阁)实习计划,被选派至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实习。实习期间,他严格遵守机关的工作纪律和考勤制度,积极配合全国人大机关党委,做了大量基础性党务工作,同时,针对机关党建信息化需求,他对机关党委、纪委等单位进行了多次走访调研,发挥专业优势和自身能力,设计了党务工作信息系统模板,形成了40余页的党建信息工作报告,为机关党建信息化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圆满完成了实习期间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

孟伟强同志用自己严于律己、虚心好学、踏实肯干的言行,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党员严谨自律、勤奋好学、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华东理工大学争得了良好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