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务工作者魏群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高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4402

2014—2016学年上海市教卫党委、华东理工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材料


魏群同志事迹材料

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魏群,女,1987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5月起担任信息学院党委秘书。多年来,该同志始终恪守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职责,秉持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立足平凡,追求卓越,积极拓展工作思路,主动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该同志多次获评校“学生党建工作先进个人”、“保密工作先进个人”、“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20142015连续两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优秀”。现将该同志近年来的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一、勤于学习思考,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委秘书的岗位看似普通平凡,其实责任重大、任务繁重。要协助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做好信息沟通、督促检查、事务协调,还要同时承担“组织员”、“信息员”、“保密员”、“档案员”、“通讯员”等多项职责,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较强的工作能力。

为适应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需要,她始终牢记责任,注重通过多方位的学习,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她积极参加党建理论知识学习,认真学习党务工作知识;2014年,校党委组织部委派她参加了教育部举办的组织员示范培训班学习,很好地开阔了视野;为进一步拓展专业技能,2014年,她参加了上海市教委举办的心理辅导教师培训班学习,并取得了“中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

该同志注重工作思考和积累,积极参与党建课题研究,撰写党建论文,获校党建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2014)。

二、围绕工作重点,推进组织建设规范化

为了进一步实施党务公开,搭建信息化综合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密切党组织与党员的联系, 20115月,校党委决定开发建设党务公开网,并把任务交给了信息学院,要求在七一前完成开发调试、正式上线使用。作为主要骨干,她负责收集用户需求、网站栏目设计、用户培训、网站维护等,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她迎难而上,出色完成了任务。

近几年,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学院党委重点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每项活动都有很多环节和头绪,她承担并高质量地完成了上述教育活动方案的起草、分阶段推进实施、督促检查、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工作,保证了活动的有序展开。

她积极协助学院党委,通过抓重点、强措施、促规范,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做好对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等的完善工作,为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她认真做好党政联席会、民主生活会等会议记录和纪要整理及大事记、年鉴的编写,并及时在学院平台上发布,这些工作,对于推进党务、院务公开和民主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坚持质量为先,切实做好党建工作

为保证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作为组织员,她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严格规范程序,从制订发展计划到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党员教育,每个环节她都坚持标准,强化落实,积极稳妥地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工作。

她认真做好每一期专题辅导报告及主题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

导支部创新组织生活,开展特色活动。如为增强两校区党建的互动衔接,她指导研究生、本科生支部结对共建,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在党建信息化工作中,她负责学院党建信息采集录入,组织关系转接,流动党员跟踪及党内年度统计等,学院党员人数多,信息维护量大,她认真细致,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认真做好对新上岗辅导员和支部书记的培训工作,帮助他们快速成长。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她两次获评校“学生党建工作先进个人”。

四、时刻牢记责任,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该同志兼任信息员,负责学院门户网的信息审核、更新和日常维护以及学院下属网站的网络安全、信息更新督查,她深刻认识到做好信息工作对于维护稳定的重要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定期检查网络安全和网站内容更新情况并按时汇总上报,安全巡查中发现问题及时与有关人员沟通解决,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她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做好宣传工作。除做好稿件审核、上传外,作为通讯员,她积极撰写稿件,利用学校新闻网、校报、学院门户网等平台,做好宣传报道。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2012-2015连续四年获评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学院门户网和微信公众号分别获评校“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新媒体应用先锋”她也多次获评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五、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机要信访工作

该同志兼任保密员和档案员,规范有序地做好信访接待、机要保密和档案工作。认真接待来信来访,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复;负责机要文件资料的收发、传递工作,工作中,她始终以谨慎细致为准则,对每一份文件资料和档案,都做到登记准确,手续清楚,确保安全。连续两年获评校“保密工作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魏群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