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搭建研究生党员与寻甸中小学生沟通交流平台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党委   |作者:魏群   |摄影:   |编辑:   |浏览量:71414

信息学院

    2018年12月28日,在距上海2200多公里之外的云南省寻甸县仁德二小、仁德四小、仁德第一初级中学3所学校的礼堂内,充溢着浓浓的暖意和温情。这一天,主题为“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开启‘智慧教育’”的我校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寻甸中小学生沟通交流平台搭建活动启动仪式分3个场次相继举行。上述3所学校的校领导、班主任、中小学生以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参会的324名寻甸中小学生分发了在2019新年前夕由我校信息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送出的324张写满祝福和期许的华理明信片。活动现场,中小学生开心地阅读大哥哥、大姐姐送来的新年祝福,并用自己手绘作品定制的明信片一对一写下回信。大家还共同观看了华东理工大学宣传片《薪传》。

    3所学校的校领导分别致辞,对我校信息学院党委、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本次结对帮扶活动中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以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为这次活动所付出的努力表示真诚感谢。他们强调,通过搭建跨越2200多公里的沟通交流平台,不仅使寻甸和华理的距离近了,更使孩子们的心暖了,两地学子心相连手相牵,可以更好地帮助寻甸中小学生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交流沟通平台的效果,提升青少年的内生动力,为广大学子的成长、成才加油助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信息学院学生党员袁晴龙表示,该活动以公历元旦新年为契机,借助互寄明信片的方式,传递新年祝福,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期待该平台能为当地青少年带去积极影响,为学生的发展提供多方面的帮助。

    本活动由我校信息学院党委、研究生支教团共同策划组织,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寻甸县青少年、研究生支教团、“醒狮行动”精神扶贫公益团队共同参与。依托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专业知识背景,通过新年互换明信片的方式,搭建起寻甸县青少年同我校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沟通交流的平台。一方面,利用该平台开展信息技术指导和各类线上、线下活动,为寻甸县中小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另一方面,信息学院党委拟将该平台建设成为研究生党员的党性锻炼基地,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将加强研究生党建和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落到实处。目前,两地学子“一对一”对接已顺利完成,后续活动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8日09时51分
发布时间:2019-01-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