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王笑楠助理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于慧晶   |摄影:   |编辑:   |浏览量:45912

信息学院

4月25日,应我校信息学院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王笑楠助理教授访问了我校信息学院并为师生作学术报告。信息学院自动化系部分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信息学院院长杜文莉教授主持。

王笑楠作了题为“智能能源、智能制造和智能决策”的主题报告,为大家带来了其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王笑楠介绍了其团队开发的综合数据库、基于agent的仿真和资源技术网络优化相结合的决策平台,通过联结的方式来应对能源、水、食品和垃圾系统的挑战,实现循环经济。开源、数据驱动、系统的工具和模型作为智慧城市发展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可以模拟不同的约束和目标,从环境、经济成本、社会成本和效益等方面,自下而上地为全球城市地区的基础设施规划、投资和决策提供信息。王笑楠详细地讨论了系统、智能能源技术、操作策略和人工智能辅助的市场设计、物联网以及区块链技术。

报告结束后,在提问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就报告内容与王笑楠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13时48分
发布时间:2019-04-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