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场讲座交流助力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大类分流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学工办   |作者:信息学院学工办   |摄影:   |编辑:   |浏览量:36602

信息学院

    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延续大类招生培养办法,本学期期中考试后将迎来专业分流工作。为帮助2018级本科生更深入地了解各专业,4月12日—4月26日,学院邀请了17名专任教师,通过3场集中宣讲和12场小型交流活动,为大类分流工作做好准备。

图片说明:集中宣讲会

    4月12日,信息学院面向2018级全体本科生举行大类分流政策宣讲会,对大类分流文件进行解读,介绍了大类分流工作的安排,帮助学生们把握政策、明晰流程。会上,各专业教授就专业特色、培养方案、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在电子信息大类专场,侍洪波以“控制的力量”为主题,介绍了自动化专业特色及在人工智能兴起时代的发展前景;郭丙君围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详细介绍了专业现状及其应用等;孙自强围绕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为学生介绍了该专业的前身以及培养目标、师资力量等;万永菁围绕信息工程专业,介绍了该专业的培养特色、硬件开发、发展前景等。在计算机大类专场,郭卫斌就专业背景、培养目标、研究方向、未来发展等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专业进行比较分析,让学生对两个专业的联系和区别有更深的认识。

    除举办3次集中宣讲外,4月15日—26日,学院还组织了12场“教授下午茶”活动,邀请万永菁、钟伟民、李建华、颜学峰等12位老师,与学生进行小范围、近距离、深层次、多角度的专业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累计参与人次达500余次。

    15场讲座交流活动不仅为2018级学生解答了关于专业分流的疑问,也让学生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使其在专业选择上更加科学、理性,并且让专业分流成为学生们努力学习的新动力。

图片说明:小型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9日17时36分
发布时间:2019-04-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