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学研究院院士Jin-Kao Hao来校作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周扬名   |作者:周扬名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2100

信息学院

    4月17日,应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法国昂热大学杰出教授、法国大学研究院院士Jin-Kao Hao博士来校作了题为“Learning-Driven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的名师讲坛学术报告。信息学院院长杜文莉,计算机系虞慧群教授、阮彤教授、冯翔教授、陈志华教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报告会由信息学院副院长王喆主持。

    报告会上,Jin-Kao Hao教授以经典的图着色问题、二次分配问题以及最大多样性问题等三个有代表性的组合优化问题为例,为与会师生讲述了如何将学习机制以及数据挖掘技术应用于大规模组合优化问题的求解。

    报告会结束之后,师生们积极与Jin-Kao Hao教授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中,Jin-Kao Hao教授回答了如何将多维空间中局部最优解映射到三维空间的原理,解释了降维的目的是轨迹的可视化,在高维空间优化效果会更好,而观察求解的轨迹可能对之后的优化算法设计提供一定的参考。最后,Jin-Kao Hao教授还介绍了判断一个优化算法的优劣必须要考虑的两个因素及其重要作用。

    Jin-Kao Hao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其广博的学识以及通俗易懂的讲解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13时38分
发布时间:2019-04-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