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主题活动为寻甸中小学生捐建图书角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党委   |作者:信息学院党委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656

信息学院

    4月1日至15日,由我校信息学院党委、研究生支教团共同策划组织,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寻甸县青少年共同参与的“书香润童心,好书伴成长,点亮微心愿,党员在行动”捐建图书角主题活动相继在云南省寻甸县仁德二小、仁德四小、仁德第一初级中学3所学校举行。上述3所学校的校领导、班主任、中小学生以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仁德二小、仁德四小、仁德第一初级中学的中小学生分发了由我校信息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对一”赠送的300多本书籍。活动现场,中小学生开心地阅读大哥哥、大姐姐赠送的书籍,并用以寻甸风景照定制的明信片写下感谢信。师生们还共同观看了我校视频短片《文彰华理》。

    除赠送图书外,信息学院党委还为上述3所学校建立了6个班级图书角或学校图书角。

    参与活动的3所中小学校领导、师生对我校信息学院党委、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支持、参与以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为这次活动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自2018年底两地“一对一”共建交流平台搭建以来,华理通过开展线上交流、线下机器人课堂等活动帮助寻甸中小学生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本次建设图书角活动为寻甸青少年学子的成长、成才加油助力,又使该平台的功效得到了显著提升。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崔然表示,本次活动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帮助寻甸学子实现“微心愿”——拥有最喜爱的一本书,有助于寻甸县中小学生从小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将为当地教育带来新活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信息学院学生党员袁晴龙也在活动现场发表了感言。他说:“作为校首批励志计划成员,在寻甸度过了近一年非常有意义的美好时光,4月23日既是世界读书日,也是自己23岁生日。此次活动不仅点亮了300多名寻甸中小学生的‘微心愿’,也点亮了自己服务奉献社会的‘微心愿’”。

    该活动以研究生支教团为媒介,依托两地学子“一对一”共建交流平台,通过线上收集学生心愿书目,线下赠书的方式开展。活动一方面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成功,为当地教育事业贡献华理的一份力量,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研究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加强了研究生党建和学习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作为学院党员党性锻炼与实践基地,信息学院党委将通过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载体、拓展服务平台等举措,进一步拓展、加大平台建设力度,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发展推动力和群众服务力。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14时03分
发布时间:2019-04-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