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泉州石化总经理张强一行来校调研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杨明磊   |摄影:   |编辑:   |浏览量:56586

信息学院

    3月20日上午,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强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我校副校长钱锋院士出席交流会。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刘海峰主持。

图片说明:调研交流会现场

    钱锋代表学校感谢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发展的大力支持。钱锋表示,石油化工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面对我国工业快速发展与资源能源短缺、生态环境污染等日益凸显的矛盾,围绕“互联网+协同制造”行动计划,实施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采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对石油化工行业实施智能优化制造,高效利用生产过程中的能源和资源,减少排放,是我国缓解能源约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

    张强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泉州石化是中化集团炼化板块的核心,承担1200万吨/年炼油项目的生产运营,生产效益和质量指标都位居国内领先地位。当前,泉州石化正在开展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建设及三期炼化一体化项目规划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炼化行业的竞争力。近年来,公司采用自主创新和开放式创新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开发,与行业内外企业的战略合作等,全面提升科技合作水平。他希望通过与华理强强联合,能够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突破,通过校企科技合作,共同提升双方在石化领域的影响力。

图片说明:参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会上,泉州石化创新发展部总经理助理林德溪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与近期规划。信息学院杨明磊和田洲副教授分别介绍了炼油过程虚拟制造技术和乙烯生产全流程优化运行技术。双方就后续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陪同来访的还有中化泉州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健、泉州石化技术质量部总经理宋寿康、技术质量部能源管理主管龚维等。我校信息学院院长杜文莉、副院长钟伟民以及科研院相关同志等参加了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09时49分
发布时间:2019-03-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