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两主编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堵威   |作者:徐金金   |摄影:   |编辑:   |浏览量:39951

信息学院

    1月10日,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神经网络与学习系统汇刊主编、美国罗德岛大学何海波教授和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认知与发育系统汇刊主编、英国萨里大学金耀初教授来校访问,并分别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Machine Learning: From Shallow to Deep”和“Some Recent Advances in Federated Learn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学院院长杜文莉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图片说明:何海波教授作专题报告

    何海波从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创造的惊人成绩出发,以目前人工智能的主要推动力——深度学习为重点,聚焦为什么要“深度”、如何“深度”、“深度”的应用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介绍了课题组在智能电网、机器人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应用案例,并分享了今后可能的热点研究方向、期刊投稿经验,鼓励大家踊跃投稿。报告会后,在场师生针对报告内容积极提问,与何海波展开了进一步深入交流。

图片说明:金耀初教授作专题报告

    金耀初从联合学习的背景出发,介绍了联合学习目前存在的几大挑战——数据隐私以及通讯量受限等,并分享了课题组针对这些问题所做的工作:仅向服务器传输部分模型参数、从历史数据中获取知识以及利用多目标进化算法优化网络权重。报告会后,多位师生针对报告内容提问,金耀初一一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图片说明:报告会现场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4日13时17分
发布时间:2019-01-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