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信息学院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高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606

根据华东理工大学党委统一部署,9月19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首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沈志超出席并讲话。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文莉主持。  

 图片说明:沈志超讲话  

沈志超就做好首轮巡察工作提出4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工作。校党委派出巡察组通过一段时间集中巡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主要是发挥巡察“探照灯”“显微镜”和“CT机”作用,对学院党委特别是领导班子开展政治体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查找自身问题。学院党委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找差距,从中看忠诚;对标对表“六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找差距,从中看干净;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决策、教育部党组以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找差距,从中看担当;对标对表制度政策找差距,从中看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对于学校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与不足也可以如实反映,作为专项调研、工作改进、政策制定的重要参考。  

三是增强政治自觉,营造巡察工作氛围。学院党委要认真做好本单位职工的思想动员工作,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央、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工作精神,认真做好有关汇报和材料准备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协调配合巡察工作。  

四是提升监督意识,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建设,严守各项纪律,主动接受学院师生的监督,在开展巡察工作期间,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客观公正地了解和反映情况,不干预学院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  

图片说明:王喆作动员讲话  

动员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喆作动员讲话,介绍了巡察工作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安排。并表示巡察组将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和部署,分三个阶段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深入检查了解情况,着力发现问题,完成对信息学院党委的巡察任务。  

图片说明:侍洪波作表态发言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代表党政班子从“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对接,组织到位,全力以赴配合巡察组工作”“接受监督,及时整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对标看齐,压实责任,把此次巡察工作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组织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坚守工作岗位,自觉主动接受巡察,借助此次巡察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说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动员会现场  

巡察办专职副主任朱育红、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巡察办其他成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期(一年内)退出领导岗位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等)负责人、党代会和教代会代表、学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教师和学生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进驻工作动员会。  

据悉,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巡察工作“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加上当前学校观测重点,制定了包括8个方面、23个要点、57个观测点的《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巡察观测重点(2019年版)》。巡察组将围绕以上要求,通过进驻学院巡察,帮助大家寻找差距、发现问题、促进发展。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集中巡察十个工作日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