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高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916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进一步强化广大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离校环节中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19日晚,信息学院党委召开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对2019届毕业生党员进行离校前的集中党性教育。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专职组织员魏群、吴江洁,毕业班辅导员潘恬以及2019届全体本科、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教育大会。

图片说明:党委书记侍洪波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为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不断加强学习、强化党员意识、牢记使命担当”,“担当时代责任、珍惜青春韶华、创造精彩人生”,“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组织观念,确保文明安全离校”几方面,强调毕业生党员要通过加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宗旨意识,认真思考如何答好“守初心”这张新时代的政治答卷,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同时要坚持知行合一,珍惜时代机遇,担负时代使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兑现自己的誓言,牢记初心、守住初心,在走向社会后,继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在各行各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鼓励所有毕业生党员在离校过程中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组织观念,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协助学校、学院做好毕业生文明、安全和有序离校工作,确保全体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



图片说明:毕业生党员代表孟伟强、罗粤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孟伟强、罗粤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起党员先锋旗帜”、“牢记责任义务,践行入党誓词”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成长过程中的收获、感悟以及对党员责任与义务的理解、认识,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恩与祝福,表示在步入新的工作岗位、新的学习环境后,一定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责任与义务,将党员的先锋旗帜牢固树立在岗位之中的决心。

图片说明: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现场


图片说明: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