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党员“寻找历史中的同龄人”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96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信息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在学生党员中组织开展“寻找历史中的同龄人”系列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引导青年学生体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

2018年12月至2019年4月,信息学院本科生党小组以小分队形式寻访了顾正红烈士纪念馆、茅丽瑛烈士遇难处、刘长胜故居、陶行知纪念馆等处。顾正红和茅丽瑛两位烈士分别在20岁和29岁的青春韶华之际就为了共产主义进步事业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青年时期的刘长胜作为共产党地下情报员与日寇斗智斗勇;陶行知在战乱年代毅然选择回归故土,立志改造中国乡村平民教育。通过撰写寻访日志和开展专题分享会的形式集中学习优秀共产主义战士和先进知识分子事迹,学生党员们感慨纷纷,而今同样处于20几岁的青年学生们更应当珍惜和平环境,努力提升知识储备,将个人的成长发展与祖国的繁荣进步紧密相连,立足本职岗位,实现自身价值,奋力建功新时代。

图片说明:信息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小组参观顾正红纪念馆

图片说明:信息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小组参观刘长胜故居

伟大的精神力量总能穿越时空的阻隔,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心中引发深沉回响。作为信息学院党委2019年度重点开展的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寻找历史中的同龄人”系列主题活动将从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持续推进,融入学生党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组织生活等多个载体,未来还将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继续延伸寻访足迹,通过学生挖掘故事、走访旧居、开展访谈、总结报告等实践形式,引导学生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