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第一党支部及计算机研究生第二、第四党支部参观龙华烈士陵园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128

  20181229日,信息学院计算机教工第一党支部及计算机研究生第二、第四党支部共27名师生党员一起参观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追忆时代壮歌,并向龙华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学习他们“丹心碧血为人民”的革命精神。




图一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献花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走进了龙华烈士纪念馆,依次参观了“信仰的召唤” “使命的执着” “信念的坚守” “民族的脊梁” “胜利的奋争” “时代的先锋”等主题展,仔细聆听讲解员计算机研究生第四支部党员孟伟强同志对256位英雄人物的生平事迹以及相关照片、实物和艺术品细致讲解,让老师同学们深切体会到“英雄之城孕育英雄,英雄精神激励后人”的展览主线,其中二十四烈士多媒体剧场采用雕塑、光影、音乐、舞蹈、朗诵等手法将龙华二十四烈士生动再现,演绎英烈们由生而死,死而永生的感人故事,深深的打动了参观的同志们。最后老师同学们参观了遗址即烈士们的就义地,昏暗潮湿的看守所,让人看不到天空的高墙,那里曾是血腥的刑场,无数先烈和爱国志士抱着“杀生成仁,舍生取义”的情怀英勇就义。


图二 参观烈士纪念馆


图三 结束献花仪式后合影


参观完纪念瞻仰区、烈士墓区、遗址区、碑林区,老师同学们的心情都无比沉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与社会主义成就的取得,同我国近一个半世纪无数烈士的英勇奋斗是分不开的。烈士的一生,就是一篇无比壮丽伟大的史诗。他们坚定的信仰,光辉的思想,高尚的人格,不朽的业绩,永远是我们党员学习的榜样,做人的楷模。

英雄千古,愿后辈们牢记历史使命,继续谱写时代壮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