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员与本科入党积极分子谈榜样的力量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018

近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特别邀请“身边的榜样”16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名博士生和两名硕士生来到阳光育人平台,与本科生们谈谈榜样的力量。

博士生杨健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学习使命”为题,分享自己在华理经历本、硕、博三个学习阶段的所思所想。2012年入党以后,他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班长职务,并担任党支部书记一职,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理想信念,他叮嘱师妹师弟要始终不忘入党初心,保有服务群众的意识。他还提醒同学们要始终将学习摆在重要位置,牢记学习使命,培育扎实的理论基础,提升科研论文质量,并充分了解学科领域和行业需求之间的关系。

图片说明:博士生杨健报告

硕士生魏梓轩和吴苏保分别有一段支教经历,他们积极响应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去往偏远地区支教,将先进的文化知识和大学生的活力带去贫瘠山村,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是知识面。吴苏保和他们伙伴们组建了一个支教社团,将支教事业变得常态化、可持续化。魏梓轩还分享了他参加公益性质的暑期创业挑战赛的经历,他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勇担有为青年之责,树立胸怀天下之志”。

图片说明:硕士生魏梓轩报告

图片说明:硕士生吴苏保报告

通过三位优秀研究生党员的分享,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始反思自身和大学规划,树立努力学习的信念和服务社会的公益思维。

本次信息学院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三次课程和闭卷结业考试组成,此前两讲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鹏、辅导员张驰主讲,刘志鹏嘱咐入党积极分子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坚持锤炼党性;张驰则围绕毛泽东思想的理论特质与时代价值展开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