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教师受邀参加2018年上海市计算机基础教育协会年会并做报告

发布者:魏群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852

  20181020-1021日,上海市计算机基础教育协会年会召开。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30多所上海高校、出版社和IT企业的100余人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出席了本次年会,信息学院刘江、文欣秀、胡庆春、王占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展望未来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为主题,围绕新工科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教育和上海市计算机等级改革方向展开了研讨,并就计算机基础教育的其他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经验交流。

 会上,上海市教委领导首先致辞,上海市计算机基础教育协会理事长,国家教学名师,宝钢特等奖获得者龚沛曾教授做了工作报告;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建华教授做了“深化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 全面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孔令和特聘教授做了“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基础教育及课程体系”的报告;同济大学杨志强教授做了“计算机基础教学课程体系改革”的报告;上海理工大学顾春华教授做了“二级课程建设与考试改革和程序设计”的报告;我校信息学院王占全老师做了“新工科背景下人工智能驱动的计算机基础课程体系探索和思考”的报告。

 与会教师围绕新工科、人工智能技术、等级考试,在线教育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的召开为信息化和教育深度融合、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新工科建设等国家科技战略背景下,高校的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和深化凝练和开拓了新的方向,同时针对我校的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