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联合支部参观一大会址举行新党员宣誓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高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910

 党支部是中国共产党的基层组织的最基本组织,是党的基层工作的承担者、组织者和实践者。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强,党的工作基础就牢靠,基层群众的凝聚力就强,基层党员的向心力就强,就能够引领基层的广大教师群众把各项任务完成好。基于上述认知,电信联合支部一直致力于强化党支部建设,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并积极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为支部发展储备力量,补充新鲜血液。去年,电信联合支部发展了两名优秀的青年教师汪楠老师和叶炯耀老师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经过一年的学习和进步,2018年6月19日,两位老师正式成为了电信联合支部光荣的正式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为了让新党员同志能够更好地了解历史,不忘初心,继承辉煌,传承希望,七一前夕,电信联合支部的党员教师们追寻着历史的足迹,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并举行汪楠老师和叶炯耀老师的入党宣誓活动。同时,为了更好的注重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让群众感觉到党支部的存在,也让党支部时掌握群众思想动态,真实了解和及时反映群众需求和诉求,服务群众,促进社会和谐,使党支部真正发挥教育党员、团结群众的堡垒作用,支部还特地邀请了退休老党员朱奇老师、退休老教师陆中成老师列席参加了宣誓仪式。

  汪楠老师和叶炯耀老师均是第一次参观一大会址,也是第一次系统的了解到我们伟大的共产党的源起,发展及壮大至今,也是第一次了解到在我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如此多的波折和困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那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里,为了革命的成功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立下的丰功伟绩,深深震撼了大家的心灵,感受到了先烈们神圣的感召力.陈列室里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图文并茂, 生动系统地再现了我们党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给支部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过程中老党员朱奇老师向新党员介绍我党发展的历史细节


  参观结束后,两位新党员教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面对党旗郑重地进行入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


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在一大会址前合影留念

   参观完一大会址,支部党员又在土生土长的老上海人陆老师的带领下,走了走上海老城厢,逛了逛繁华的淮海路,石库门的起源,上下只角的变迁,新中国成立后群众住房的变迁,新时代上海的巨变这些有趣生动的历史在陆老师的口中娓娓道来,让我们在感受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的上海的历史中也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80多年来的光辉历史,也了解到上海在我国新文化传播中的作用尤其是近20多年来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下上海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座谈过程中,支部党员还就教学活动开展过程中的一些关键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老教师们讲授了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新教师们学习到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增强了献身一线教学工作的信息和决心,表达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支部建设及开展科研教学创新活动的决心和态度。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习近平总书记很喜欢这句话,在谈到要注重事情的本源和基础时多次引用它来说明问题,特别是谈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于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时,更是如此。在这方面,他有两句很形象也很贴切的话:“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文明特别是思想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简言之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作为中华文化教育的传播者和工作者,广大的党员教师肩负着历史的重任和人民的厚望,电信联合支部本次的活动,以“开创辉煌,传承希望”为主题,以老带新,以史鉴今,号召教工党员将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把革命优良传统和恪守工作职责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勤勉的工作和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圆满的完成了活动目的。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