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召开计算机学科总结与规划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386

    201815日,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在华东理工大学实验十五楼207室召开了“计算机学科总结与规划会议”,出席会议的有计算机学科点负责人虞慧群教授以及学科全体正副教授,信息学院副院长王喆教授主持了会议。

本次会议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评估结果做了总结,通报了一级博士点的申报情况,并就本博贯通计划做了说明和部署。

   

首先,会议从教学和科研团队、奖项情况、项目情况、科研到款数等几个方面总结了当前计算机学科点的现状;针对学科发展规划了四个研究方向,分别是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可信软件与系统、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和大规模并行与演化计算,与会人员针对这四个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其次,本次会议分析了当前计算机学科在教学成果奖、毕业生质量、校企联合研究中心等方面的优势,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与四个大数据研究中心,为学科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会议还指出了当前学位点发展尚存在的主要问题,如缺少高层次人才、博士生导师队伍数量亟需补充、教授所占比例较小、缺少ESI高倍引论文、承担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能力还不够等。

最后,会议分别就学科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平台基础、人才培养、学科国际化等方面具体确立了计算机“十三五”学科规划建设的具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