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宣讲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661

518日下午,“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系列宣讲会在我校信息学院会议室举行。

电子与通信工程系邀请的4位校外专家,分别从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的角度做了精彩讲座。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执委会委员、上海分赛区专家组主任委员刘一清教授代表上海分赛区专家组,宣讲了本次竞赛相关政策,强调了竞赛目标是搭建校企连接的平台,旨在为广大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提供成为优秀电子工程师的契机;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王瑞副教授以“我们身边的创新实践”为题,介绍了精益创新(lean innovation)的概念,意图让创新过程更加快速和有效,现场展示了多个创新实践作品,向与会师生充分传输了创新实践就在我们身边的理念;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付宇卓教授的讲座课题《基于深度学习的课程评估系统》结合了人脸检测和听课率校准算法,强调了把握创新本质和提升创新舞台的意义。华东师范大学的丰颖高工,介绍了上海分赛区情况和分享了兄弟学校在研电赛中的创新实践经验。

    图片说明:黄如老师介绍与会讲座专家简历

   图片说明:我校信息学院师生听取讲座

 

 图片说明:付宇卓教授讲解基于深度学习的课程评估系统

本次讲座旨在鼓励信息学院研究生勇于创新,开创实践舞台,施展自我才能。各位讲座专家所分享的宝贵经验,有助于提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点研究生的创新实践理念。电信系主任陈宁老师和副主任黄如老师出席和主持了讲座,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来自信号与信息处理、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5个学科的2015、2016级研究生听取了本次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