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07届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青春不散场,十年再启程

发布者:魏群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1382

520日,信息学院2007届校友近200人在毕业十周年之际回到母校,在会场、在教室、在球场、在宿舍,重温青春岁月、再叙同窗情谊;通过图书捐赠,激励后辈学子、接续华理学缘;通过与2017届毕业生座谈、填写调查问卷,指导准校友发展、促进人才培养。



  

当日上午,信息学院2007届校友返校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开始前,每位校友都领取到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大家纷纷将“青春不散场,十年再启程”的主题贴纸贴在胸前,并争先恐后的在合影台前合影留念。大会上,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2007届校友在校期间辅导员刘志鹏老师对校友们的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来自各专业的校友代表郭军、刘庚、刘鹏、张佳思等校友也纷纷分享自己十年间的心路历程,并表示要加强与学院的联系,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大会后,校友们在校园种下一株杨梅树、到教室再开一次班会、在球场再进行一场篮球赛、在寝室寻找当年的踪迹,开展了形式多样纪念活动。




本次返校活动在筹备期间,就启动了“书续学缘”赠书活动。邀请校友将毕业十年间对自己影响最大或自己认为最有帮助的一本书,写上感悟,捐赠给学院,在信息学院阳光育人平台向学子开放借阅。此项活动得到了校友们的积极响应,捐赠的图书,续写着与华理的学缘,寄托着对学弟学妹的期许与叮嘱。



返校当日,学院还专门组织了“十年成长说”校友座谈会。邀请在各方面取得一定成绩的82007届校友代表,与即将毕业的2013级学生座谈,分享十年在职场发展、干事创业等各方面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在激烈的竞争之下学会坚持、勇敢追梦、博出精彩,为即将踏上社会的准校友点亮前路的明灯。此外,学院还准备了校友跟踪调查问卷,调研校友对母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评价,以促进学院的教育改革、专业建设和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