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五四班级诗会:吟咏青春诗,唱响中国梦

发布者:魏群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652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表达大学生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求和信心,信息学院在前期征集创作160余首诗歌的基础上,于5月4日午间,以14级班集体为主体,在阳光育人平台举办了“吟咏‘青春诗’,唱响‘中国梦’“为主题的五四班级诗会。活动特别邀请了校学工部副部长胡兵老师指导点评,信息学院14级班导师代表卿湘运,辅导员张曦、张驰参加了活动。


诗会从校友蔡福全的谱曲诗歌《梅陇路上,长大了》作为序章,勾起了学生们追忆旧日、展望未来的诗人情怀。而后,7位同学逐一吟咏自己的诗作,周德伦将祖国形容为一辆路途漫长却又向着希望的“梦想号”列车,守护的使命、驾驶的徽章祖祖辈辈地流传着;孙浩眼里的山河氤氲成了一个锦绣的梦,我们青年宛如青鸟徜徉在瑰丽的中国梦中;王子晨面对着华夏大地,说有梦想三寻,期待着中华能披襟斩棘、巨龙腾飞;王喆琪和陈歒阳眼中的中国梦有着绚丽的色彩、多元的价值;房天顺歌颂少年意气,英姿勃发;韦钦臣立誓“待少年郎,勤学习,丰思想,定傲看寰宇圆梦中国”。在同学们抒怀胸臆、朗诵解读之时,张晨曦的小提琴伴奏和顾庞的书法展示更为诗会增添了一抹亮色和文化底蕴。


       

诗会以诗乐笔墨相结合的方式,真实、动情激昂,表达了信院学子对与“青春梦和中国梦”的理解,在历史中探索、在时代中思考,寻找五四精神的新内涵。本次活动力求集思想性、艺术性、历史性和时代性为一体,为青年学子提供展现舞台,在中国梦的引领下,信息学院学子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