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多名教师参加上海市计算机基础教育报告会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273

 201612月6日,上海市计算机基础教育协会年会的报告会在复旦大学举行,会议围绕“基于互联网+的创新教育”等主题展开报告和研讨,本次报告会汇集了来自上海多名高校的计算机教师参加会议,我校信息学院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刘江、王占全和李飞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蒋建伟、复旦大学汪卫同济大学杨志强、上海市电力学院顾春华分别做了“慕课,教学改革的利器”、“关于计算思维课程教学的探索、“MOOC/SPOC与本科教学、“加强资源建设,探索C语言教学新方法”的报告。我校信息学院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教师刘江、王占全分别做了“新一轮综合应用系列课程与教材建设”和“优化创新实践基地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主题报告。

 与会学者围绕互联网+的创新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改革等展开,通过专家主题报告,书面交流等形式为互联网+的创新教育,课程建设方面搭建了交流、研讨平台,为全国计算机基础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导向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