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郭卫斌同志主要事迹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高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3327

2014—2016学年华东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郭卫斌同志主要事迹

郭卫斌同志进校工作以来能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自觉遵守党章党纪,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员群众中具有较高的威信。爱岗敬业,在管理、教学、科研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业绩突出。

郭卫斌同志近几年的主要事迹如下:

一、行政管理及党务工作方面

20103月起,郭卫斌同志担任计算机系副系主任(主持工作),全面负责了计算机系的相关工作,包括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行政管理、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等工作。参与了计算机学科博士点、一级硕士点建设,博士后流动站申报,十二五、“十三五”规划,以及“双一流”建设等多项工作,计算机系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本人多次年度考核为优秀,荣获华东理工大学先进工作者两次,研究生优秀任课教师两次,并获得2012年华东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参与就业工作贡献奖”。

担任了信息学院党委委员,中国共产党华东理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积极协助学院党委和行政班子开展工作,为学院的宣传、党员发展等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作为行政负责人,郭卫斌同志全面参与并负责了计算机专业第一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延长期申请和自评及答辩、持续改进和年度改进报告的撰写工作。20149月,计算机专业申请第二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他负责了从认证申请、实验室修缮、自评自查、材料收集整理、自评报告撰写到教师学生认证动员、现场考查等整个过程。在本轮认证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和较好评价。

20154月,负责了软件工程本科新专业的申报、培养方案制订以及课程体系预建设,20162月获得教育部的正式批复。

20155月,组织主办了“萌果杯”ACM/ICPC大都会赛,91所国内大学报名参赛,参赛队伍共190支,参赛师生约700人。201511月,组织主办了“夸氪金融杯”ACM/ICPC亚洲区域赛,中国大陆、香港以及朝鲜、蒙古等国家的120所大学的197支队伍参赛,参赛队员约600名,教练100余名。通过这些活动的主办,为我校未来举办国际国内大型赛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增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参与学科竞赛,积攒人气以及扩大我校知名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基地建设及产学研合作教育方面

负责建设了“华东理工大学-Intel多核实验室”、“华东理工大学-Intel嵌入式实验室”、“上海软件评测重点实验室-华东理工大学联合实验室”、“华东理工大学-网宿科技网络通信联合实验室”、“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华腾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学生IT俱乐部”等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的相关实践活动提供支持。

积极开展产学研实践,加强与企业合作,坚持教学与科研互动,以科研促进教学。先后和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万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海鼎信息工程公司、华为公司、海勃物流软件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计算所上海分部、上海软件测评中心、上海华腾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安森美半导体公司等企业和单位,进行了产学研方面的合作,就计算机领域的一些最新技术,包括多核技术、多核嵌入式系统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和项目开发。   

三、教学、教改和学生指导方面

近五年中,郭卫斌同志先后承担了本科课程14门次、研究生课程11门次、工程硕士课程3门次的教学任务,坚持为本科生开设讲座进行学业指导,指导本科毕业设计22人、工学硕士研究生15人(毕业11人,在读4人)、工程硕士16人(毕业11人)。

负责教育部-Intel精品课程3门(《并行与分布计算》(一期)、《并行与分布计算》(二期)、《操作系统》),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类)1项,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项目5项,出版教材1本,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篇,其中EI收录1篇。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3),华东理工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排名均为第1)、三等奖1项(排名第2)。

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国家双语示范课程、上海市精品课程、上海市重点课程、上海市教委重点教改项目、上海市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各1门(项)。

指导学生获得了第十七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三等奖,第九届华理“奋进杯”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

四、科研及其他方面

近五年中,郭卫斌同志主持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等在内的纵、横向科学研究项目7项,参加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科研项目4项,到款科研经费216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2篇。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排名第3)、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5)。

郭卫斌同志还担任了华东理工大学教代会代表,工会委员会委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导学专家,以及全国计算机教学研究会理事、上海市高校计算机研究会理事、上海市信息化培训协会理事、华东理工大学网络教育教学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团体职务,以出色的工作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