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保研交流会—学长分享经验,指点保研

发布者:xuegongwei发布时间:2016-08-30浏览次数:849

122日至124日中午,信息学院在奉贤校区实验一楼进行了自动化系,计算机系,信工系的保研交流会,共邀请了12级的郑成霖,孟伟强等7名大四学生与大三年级学生倾情分享他们的保研经历。

几位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对保研条件,注意事项,需要做哪些准备,都做了详细的说明,他们各有侧重,但都强调了专业成绩和英语的重要性,还要具备良好的心态。

保研到浙大的郑成霖同学对保外校研究生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不仅要申请参加外校的研究生夏令营,还要适当的参加一些课外竞赛。保华理本校的郑锦泉同学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慎重定位,找准自己的目标专业和导师,并与导师积极沟通计算机专业的孟伟强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做充分的准备,还介绍了夏令营面试的流程,强调了专业英语的重要性。信工专业的陈旭东分享了保本校面试过程中的心得,建议大家要早作准备,有助于提高信心,给成功加分。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旨在为有保研意愿的同学提供明晰的建议,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当前保研形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优秀学长的分享也将帮助同学们在保研路上不再迷茫,结合自身情况及早准备,努力实现自己的保研目标。


 

(责任编辑:信息学工委)